close


 

 

成全一種心情 比成全一件事情更重要 

 

    你要是心情愉快,健康就會常在;你要是心境開朗,眼前就會一片明亮;你要是經常知足,就會感到幸福常在;你要是不計較名利,就會感到一切如意。

    人生如夢,歲月無情,募然回首,才發現,人活著是一種心情,窮也好,富也好,得也好,失也罷,一切的榮辱得失都是過往雲煙,想想昨天,今天,明天,能夠開心快樂就是美好的一天,不管親情,友情,愛情,能永遠珍惜就是好心情,心情好,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心情總是左右著人們的喜怒哀樂,好的心情,像春天的細雨,滋潤著心靈;好的心情,像春天的陽光,溫暖著心靈。有個好的心情,心中就會有清泉,有陽光,有花香。有個好的心情,眼中就會溫暖,有微笑,有天堂。就會微笑著面對生活,微笑著走過四季;就會微笑著戰勝自己,微笑著面對生命;就會微笑著放棄過去,微笑著迎接明天。

   心靈的修煉真的很難也很累,要放棄許多的欲望,心才會安靜和純潔。人在煩惱的時候,會有強烈傾訴欲。經常有朋友特別是老朋友急切地約我見面。我想,一定是有什麼事求我幫忙,坐下,他會詳細不厭其煩的講述,聽到最後,我說我能幫你點什麼嗎?對方搖搖頭,沒啥,我就是想找你說說,心裏痛快一些。他唯一的目的就是傾訴,這對我來說是何等的信任,這時,我對他最大的尊重便是傾聽,而且一定要耐心聽他的啰嗦。對於一件事情聽明白就行,而對一種心情只有把他聽完就好。

    人在快樂的時候,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,與好朋友分享,這個時候,最好與快樂的氛圍保持一致,把自己不愉快的東西先放一邊,和他一起樂,甚至一起瘋,從別人的歡樂中得到歡樂。人在平常時候,再小的事總是希望落個好心情。有時為成全一種好感覺,往往就產生了善意的欺騙。現實生活中會遇到這樣的情況: 接起電話,對方語氣輕鬆親密,就是不報自己,反而讓你猜猜他是誰?這時猛地真的是一下想不起來,但我能感覺對方是不多來往的舊友,此時的心情也不錯,我若直接說不知道,他會失望的。於是,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善意地欺騙說,我怎麼能連你也猜不出來呢?對方就很高興,接著我會及時反問:最近怎麼樣,那件事辦得怎樣,這些日子又碰見誰了等等。從他的回答中很快就可以判斷他是誰,自始至終對方不覺察。耐心、寬容、一份童心,一份好心情就這樣留下來了。

    幫助別人辦一件事情,很重要,成全一種心情,很需要。人總要生活在現實中,不是嗎?淡淡的來,淡淡的去,淡淡的相處,給人以寧靜,予己以從容。走近心靈能傾聽心靈的跳動,走近情感能感覺情感的熾熱,走近尊嚴能體驗尊嚴的高貴,走近寬容能體驗寬容的博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& Le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