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

 ~ 愛一個人要給他足夠的空間 ~

 

  儘管自己多愛一個人,也不能阻礙他自由飛翔的權利。有個故事是這樣的: 
   
以前有一個凡間的女孩和一位天使相愛,儘管天使每天都飛來飛去也會抽出很多的時間來陪她...
  
有一天,天使對女孩說:「如果有一天妳不再愛我了,我會離開妳..因為有愛我才能繼續地活下去,當妳不愛我時,我會到另一個女孩身邊..」
  
女孩告訴天使:「我會永遠愛你的!」
  
一開始他們的日子過得很幸福,但日子久了,女孩開始不安,她總覺得天使要離開她了,到另一個女孩身旁。於是有一天女孩趁著天使睡覺的時候,把天使的翅膀藏了起來.... 

  天使醒了之後生氣的說「把我的翅膀還給我,為什麼要這樣? 我不能飛,不能出去,妳不愛我了,妳不愛我了...」

  「我沒有,我還是愛你的,我沒有藏你的翅膀,相信我好嗎?」
  「你騙人!說謊話,我不相信妳了,我感覺得到,你已不愛我了..」
  當天使在女孩的櫃子裡找出翅膀後,就頭也不回地飛離女孩和那愛的小窩。
  女孩每天都很難過,也很懷念那段曾經美好的生活,女孩後悔了,她心裡不斷的懺悔著:「縱使我是多麼的愛你,也不可以剝奪你自由飛翔的權利是嗎?愛一個人,也要給他足夠的空間,讓彼此有喘息的空間。這就是你要給我的領悟嗎?我現在都懂了,你回來好不好,回來我身邊..」

    忽然間天使出現了,並溫柔地對她說:「我回來了,親愛的女孩!」
  「你不是離開了?你不是不愛我了?」
  天使微微的笑著說:「我可以感覺得到,妳還是愛我的,不是嗎?只要你還愛著我,我也會一直愛妳的,直到妳又不再愛我時...」

  其實很多人,就會像那個女孩一般,用愛當作藉口,約束著對方,這樣的愛情不旦苦了自己,也苦了對方,這樣會感到快樂嗎?愛情裡會有很多很多的習慣,習慣他的味道,習慣他的陪伴,習慣他的關心,就像坐電車會習慣坐在相同的位子一樣。但是也會有變相的習慣,就像你只是習慣有他的陪伴,卻已經沒有所謂的愛了。
  不妨想想看,你和他之間除了這些習慣,還有沒有其他的成份存在,這段感情會不會再有進展,能不能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更加成熟?
  如果是肯定的那就好好的珍惜這段感情,如果是否定的,那就該好好考慮。不論是對誰,當你越明白心裡所愛的,越恐懼面對失去,如果以為有甚麼是可以一直理所當然擁有的,這是天大的錯誤!   

  所以,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~~~
  一個成熟的愛,是要給對方足夠的空間和時間,很多人總認為我愛你,所以我要天天和你在一起,或是一但對方不在身邊,就無時無刻電話連環call,這樣只會讓對方反感,感到不自由,愛一個人是要做到讓對方自由、快樂...感覺到有安全感、更不讓對方覺得有壓力,這才是一個成熟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& Le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